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艺术学院参加乌鲁木齐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光照耀天山”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演出

发布日期:2019-10-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9月30日至10月2日,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和乌鲁木齐市文化旅游局共同主办,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与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共同承办的乌鲁木齐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阳光照耀天山”主题交响合唱音乐会 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

  此次音乐会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办的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三天共三场演出总计2400余名首府各界观众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合唱部分主体由我校艺术学院“乐韵”合唱团承担,合唱团112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出,音乐会下半场由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朱元清执棒指挥。

  音乐会由《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我们的新时代》和《阳光照耀天山》四个篇章组成,10首交响乐合唱作品贯穿其中。音乐会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合唱曲目《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新的天地》、《阳光照耀天山》、《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曲曲震撼人心的乐曲营造出厚重的历史感和强烈的时代气息,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音乐会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管弦乐曲等形式演绎,饱含抒情、赞美、自豪、激励、奋进的情愫,既有大气磅礴,又有高山流水,既有振聋发聩,又有娟娟溪流,急缓有致,动静相谐,张弛有度,相映成辉,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首府各族群众感恩伟大祖国、赞颂辉煌成就、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为保障此次演出顺利进行,全体参演的110余名我校艺术学院“乐韵”合唱团团员从9月初就投入了紧张有序的排练,经过近一个月的辛勤付出,“乐韵”合唱团圆满完成了此次音乐会的演出任务,这是艺术学院“乐韵”合唱团首次与交响乐团合作完成的专场音乐会,也是“乐韵”合唱团自2016年在北京中央民族歌舞团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后的又一次大型专场演出。

  此次音乐会,我校艺术学院“乐韵”合唱团全体师生和乌鲁木齐交响乐团全体成员通力协作为首府各界观众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交响合唱音乐视听盛宴,共同庆祝祖国70华诞!同学们不仅在舞台艺术实践上又一次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合唱团团员刘圆圆在接受乌鲁木齐晚报采访时说,很荣幸以这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到非常自豪,今后还要不断努力学习,更好地建设美丽首府。

  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把教学与艺术实践有效结合,更好地搭建学生艺术实践的平台,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成果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