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

培养成功领导的素质(一)凭什么领导他人

发布日期:2003-11-26 作者:佚名   来源:拿破仑.希尔《成功致富》   阅览次数:

  不够机智的跟随领导者是不会成为有能力的领导者的,这很少有例外。最有效的跟随领导者,往往能很快的成为领导者。小的胜利可以由一人单枪匹马的取得,然而那种带来最后成功的伟大胜利就不可以靠单干。要取得这种胜利,必须有他人参与。当开始一起为达到某个目的而工作时,你就跨入了领导的行列。事情成败全依靠你的领导才能。所谓的领导才能就是领导把理想转化成现实的能力。一个领导者不仅应该通过自己努力,而且应通过其他人的努力实现理想。自以为是领导者却没有人追随不过是空想。 领导能力首先表现在一个人的个性和他的洞察力——他作为一个人最核心的东西。研究领导者才能的专家费雷德·史密斯说;“领导人物走在队伍前面,并且总是走在前面。他们用自己提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并希望别人用这些标准来衡量他们。”好的领导人物是能持续成长、发展、学习的人。他们愿为之付出代价:为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扩展自己的视野,增加技巧,发挥潜能而做出必不可少的牺牲,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其他人所敬仰的人。 有良好品质的可信赖的人给有可能成为领导人物。但光靠良好的个人品质还差很远,不得不有与人沟通的能力。领导人物应于别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开始关怀别人,学会与人交往和调动他人的积极性。个性、理想、与别人沟通和激发别人积极性的能力——是构成领导才能的基本要素。